湘霜

Nothing is ture. Everything is permitted.
尊重是一切的根本。

是非審之於己,毀譽聽之於人,得失安之於數,成敗歸之於零。
纏綿被窩不願醒 天下腦洞一樣黑
我愛著的人們啊,我愛你們不止三千遍
【預警:筆下只有我的妄想和OOC,沉迷FF14】

© 湘霜 | Powered by LOFTER

#论汉尼拔与超级英雄大片的相似性#

暴力仓鼠x:

朋友们好我是仓鼠,因为并不会写开场白所以就不写了请往下看↓↓↓




1,我剧的一开始是警员威尔在破案,而这个案子其实和汉尼拔莱克特先生并没有屌毛关系。


从威尔先生的穿着打扮来看他是一枚屌丝。


——一般来说超英大片的一开始肯定是出事,但是这件事和蓝主没有什么屌毛关系,不过不要着急,因为很快这一切就会因为酱酱酿酿的理由和蓝主产生很强的关系。驴主出场时通常设定屌丝,这时有小伙伴纳闷儿:驴主明明美如画为何要乳齿简装?有这种疑问的人真是太天真了,真爱怎么能够因为颜值引发呢?




2,莱克特先生出场了,伴随着一段优雅的钢琴曲havedinner,一开始镜头只拍到了手和西装叉子及嘴巴,慢慢上移,莱克特先生的脸露了出来露了出来这时候即便麦斯先生的五官不是特别完美,有没有人发出挖槽好有逼格好炫酷的感慨呢?


然后他就在一些机缘巧合下遇到了威尔,至于是一些怎样牵强及巧合的理由使他们必须必须必须合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爱情的火花就在这一瞬间产生了!两人的初识伴随着看彼此不顺眼的对话,并不是非常融洽。


——一般来说超英片蓝主出场时也肯定会伴随着一段音乐,在蓝主初次遇见驴主时,两人的相处往往也不会愉快,驴主这时并不知道蓝主是一枚非人类战斗鸡(根据伟大祖国的超英文化鼻祖级大师金古黄梁创造的定律:一个蓝的和一个驴的才认识就开始斗嘴他们往往就是对方的真命天子/公主)。




3,威尔和莱克特先生开始破案了,于是这个案子理所当然地和汉尼拔莱克特先生产生了瓜葛。这个时候莱克特先生选择背着威尔做了一些事情,使案情往另一个方向发展了。至于他做了什么,事情又往哪种吊诡的方向发展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编剧爸爸在这里突出了他是一个非人类战斗鸡。


——一般来说超英蓝主角一定会拥有双重身份:一种是他的社会身份,另一种是超级英雄身份,然后他们会运用自己的特殊能力鬼鬼祟祟地做一些事情。这时有小伙伴表示“你都这么牛逼了为何不去抢银行还要装逼在人类社会抢我们的饭碗”有这种感慨的人真是太天真了,游戏里满级号脱光光去新手村装逼的不是少数呢[doge]。




4,威尔对莱克特先生产生了莫名其妙的依赖,这种依赖为何产生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们开始聊天/约会/眉来眼去/勾勾搭搭,当然,这个时候威尔的注意力还在刚刚发生的案子上,所以他们不能太快就酱酱酿酿。


但是威尔已经开始对莱克特先生的另一冲身份:吃人狂魔——产生了强烈的感觉,并且开始产生与他融为一体的错觉。人类遇到性感的异性时是不是也经常会产生与他/她融为一体的错觉呢是不是呢是不是呢到底是不是呢?


——一般来说超英大片的蓝主和驴主恋爱初始都不会太顺利,因为这个时候驴主的注意力往往放在蓝主超英身份上,并且开始关注其对其产生好感和性冲动,比如蜘蛛侠比如超人的女朋友,不过不要担心,因为很快驴主们就会冲破重重本不需要设置的迷障揭穿蓝主们的真实嘴脸,那时候她们一定会表现出一脸惊讶:“缘来是你是你是你是你是你!”




5,威尔喜欢的人叫做阿拉是他的同事——这个设定看上去熟悉吗?不知道为什么,阿拉那去找了莱克特先生后他们莫名其妙的在一起了,在一起的理由以及过程及结局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威尔没有能够和阿拉那在一起。


——一般来说超英片蓝主的情敌一定是个看上去非常不错的人,不过这个家伙不论是好人还是坏人做了什么皆是没有意义的,而且结局一定非常悲催,这种命运往往是编剧爸爸从一开始就设定好的,类似于爱因斯坦宇宙终极定律正确性在此无需举例。




6,威尔在破案的过程中发现了莱克特先生另一重身份,并且被莱克特先生陷害入狱。


——一般来说超英片的驴主落入险境,一定是因为蓝主。蓝主虽然会表现出对驴主的各种关怀喜爱娇宠,然而这种关怀喜爱娇宠并没有什么卵用,因为驴主一定会按时落入危险境地,否则怎么能突出蓝主的狂霸酷炫拽呢?






7,威尔在狱中发觉了莱克特先生的吃人嗜好,终于激动人心的时刻来到了:他揭穿了莱克特先生的另一重身份:吃人狂魔。


——一般来说超英片驴主都要经历这一刻的:发现自己的暧昧对象挖槽是个牛逼哄哄的非人类战斗鸡,正如前面说的,如果不是为了这火花四溅的一刻,蓝主们的系列装逼又有何意义呢?


于是又有一些小伙伴们非常奇怪:为什么蓝主会是超级英雄/吃人狂魔呢?他是吃什么长大的呢?他变成超级英雄/吃人狂魔的科学依据在哪里?有这种疑问的人真是太天真了,对此麦斯先生的回答是:不必问及他(汉尼拔莱克特先生)为何如此,他就是天生如此。人类总是不在成长中变异就在成长中变态,这并不需要多么深刻的理论依据(这句是我说的)。




8,在有了这个令人惊喜的发现后,威尔终于忍不住了,迅速出狱去找莱克特先生狗合。这个时候他是因为怎样的理由出狱,以及他们因为怎样的理由苟合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威尔先生一定会精心打扮一番,然后和莱克特先生有了浪漫的开始。


——一般来说超英片驴主在发现蓝主是非人类战斗鸡后,会表现得超乎寻常的勇敢和主动,令蓝主受宠若惊欣喜如狂,蓝主也会丢弃以往的装逼嘴脸,正式向驴主告白与其狗合,但是这绝不是片子的结尾,如果这是一部片子的结尾,就说明这部片子很快会拍续集和续续集,因为外界那个以人为本的社会还会莫名其妙地发生一些使人类群体灭绝的事情。




9,汉尼拔第二季的结局是:威尔被莱克特先生捅了一刀然后倒地不起,莱克特先生昔日的情人及情敌阿拉那摔下二层楼后粉碎性骨折落下终身残疾,探长杰克被割喉,AB钙翘掉,这看起来是个彻头彻尾的悲剧。


——一般来说每个超级英雄都要经历黑化或者险黑化的一段时光,这个时候他们往往是因为:失恋、人生失意、爹死娘嫁人、被发小背叛等理由变成可能危害社会的一份子,如超人蜘蛛侠蝙蝠侠等,对于一个超级英雄来说,经历这个时期就像蓝孩子成长到一定阶段会发生梦遗一样,他们的行为会破坏环境、使身边的人受到伤害,所以他们会躲起来,但是请放心尽管他们变成了定时炸弹,驴主是不会就这样放弃他们去找别的蓝朋友的,蓝屌丝们切记不要选择这时趁虚而入否则结局只有一种:__。




10,威尔踏上了去佛罗伦萨的寻夫之路,这时候莱克特先生在一遍又一遍地思念着他,并且向室友杜医生出卖拔杯安利,杜医生并不太愿意听莱克特先生说这些虐狗的话,所以她因为一些酱酿的理由离开了莱克特先生。


同时威尔找到了莱克特先生,与其在艺术馆重温狗合岁月,聊到欲火焚身之时二人毅然决然地决定回家再行狗合,结果就在他们把裤子都脱了的时候反派突然冲来把他们都捉走了。


——一般来说超级英雄在经历黑化后都会有一段苦情岁月,在这段岁月里他们会消沉异常,如果有的小伙伴认为他们是在反思那就大错特错了,因为很快他们身边的人就会遭遇前所未有的危险和不幸,迫使他们重出江湖。驴主是必须要被捉走的,接下来蓝主将会表现出他们强大的雄性力量,突破重重危险,在绝境中救走驴主。






11,不知道为什么,年过五十的莱克特先生突然神勇起来,手持利斧砍死了所有敌人成功救走威尔,并且以公主抱的姿势把威尔送回了家。我剧高明就在于:此处的莱克特先生表现出超越宇宙所有生命体的禁欲和智慧,在本该发生激烈的不能言说的事情的时候,莱克特先生选择坐在一张马扎上用笔记本测算了一夜宇宙常量。所以第二天威尔向他提出分手,说我们三观不同所以不能在一起,这时候莱克特先生做出了一个惊天地泣鬼神的举动:自首。


——一般来说超英片拍到高潮一定会有英雄救美的剧情,而且杀出重围后,蓝主一定是用公主抱的姿势,在一个叫做半空中的地方接住驴主,他们和驴主一定会经历一个因三观不和而分手的阶段,他们也一定会有入狱或者遭到诬陷的那天,为什么入狱以及设置一个怎样的监狱才能关住他们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们进了号子后开始变得苦大仇深。




12,威尔结婚了!威尔结婚了!威尔结婚了!——不用惊讶因为威尔的老婆这个角色剧情需要时才会出现,剧情不需要时就塞在床下。与此同时外面的世界又发生了大事,一个叫做红龙的超级英雄超级杀人狂出现了,威尔再次卷入案件(美国只有他和杰克两个警察)而且威尔在上一集才说过“我永远不想见你”的情况下去监狱里探望了莱克特先生。


——一般来说超英片的大反派也一定是个和蓝主一样的超级人类,这个超级人类一开始出场一定酷炫拽狂霸,表现得好像永远不会死一样,不过这并没有卵用,因为他很快就会哀嚎一声然后在慢镜头中死掉,重要的是他的出现会迫使蓝主在不得不的情况下重出江湖。




13,莱克特先生重出江湖后所做的第一件事情是抽烟是换衣服,就像超人蝙蝠侠美国队长等等角色一样,一转眼功夫他脱下了那套显胖的囚服换上了高腚遮住了小肚子,并且在重出江湖的当晚就干掉了红龙,与威尔统一了三观,夜幕下二人深情拥抱在一起,慢镜头上,主题曲起然后不知道为什么他们掉下悬崖。


——一般来说超级英雄大片的结尾处,蓝主一定是在特别危险并且身处歹势的情况下用几分钟的时间干掉大Boss并且赢得驴主的全部倾心,在主题曲响起后与其热切拥抱,但是他们并不会与驴主一起跳崖,那么跳崖的剧情又和哪些超英大片剧情产生了不谋而合呢?


可能一些小伙伴已经想到:伟大祖国九十年代的各大古风史诗超级英雄大片里,蓝主跳崖,驴主跳崖有时他们还会花式双人跳为什么呢?根据金古黄梁定律:跳崖意味着双宿双飞幸福生活的开始,意味着拾取新技能书X1或者拾取财宝X100吨,所以在汉尼拔第三季的剧尾,莱克特先生的昔日室友杜医生坐在餐桌前,面朝大腿神色惨淡,这充分说明莱克特先生跳崖后并没有身亡,而是拾取了新菜谱X1,并且回来狠狠报复了当初不肯吃拔杯安利的杜医生。




看完我的总结,你们决定吃拔杯安利吗[doge]?







评论
热度(432)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